司徒嘉恒

資深顧問 / 資本市場、商業及併購交易

專業經驗


司徒嘉恒在本所的執業內容包括資本市場籌資案件、新創事業諮詢、創投及私募股權基金投資、跨國企業併購、一般企業法規諮詢,以及商業交易相關諮詢。

司徒嘉恒曾以發行人律師身份參與多件臺灣、香港之第一上市案件,代表國內外中大型企業併購適當之同業標的,或協助本國企業原始股東成功出場。他經常對各種不同之交易型態提供法律諮詢及建議,包括合資案件、創投基金投資新創、創投或私募股權基金之設立與募集資金,以至於企業營運常見之業務契約,例如經銷、代工生產、授權等契約。他的客戶非常多元,從傳統製造業到高科技產業,如電子商務、半導體,甚至包括影視娛樂。

他在成為一名非訟律師之前,接受產業經濟學的訓練,讓他能夠充分了解各產業客戶所面對的營運環境與經營挑戰,客戶樂於向他尋求全方面的法律建議與可行的解決方案,讓客戶得以實現其商業目標。

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律師事務所研究與排名機構 Legal 500,連續多年將司徒嘉恒評為亞太臺灣地區「公司法及企業併購」領域的推薦律師。

司徒嘉恒在臺灣多所大專院校、以及中華公司治理協會主辦的上市公司董監事進修課程,講授商業法律相關課程,講題範圍涵蓋企業併購、證券法規、新創募資以及國際貿易,獨特的個案問答教學法廣受學員肯定。

在共同創辧創拓國際法律事務所之前,他曾任職於臺北眾達國際法律事務所(Jones Day)。他是美國伊利諾大學法學院《法律科技與政策》期刊創刊以來第一位臺籍學生編輯。

代表參與之資本市場相關案件


  • 擔任兩間手機遊戲公司在香港交易所第一上市案之律師,就臺灣地區之遊戲營運法律遵循提供諮詢
  • 擔任某大電子商務業者在臺灣櫃買中心第一上櫃案件之發行人律師
  • 擔任多間臺灣本土證券承銷商辦理第一上市櫃案件之承銷商律師

代表參與之企業併購投資相關案件


  • 代表半導體製造與設計產業有關之美國某大型供應商收購台灣同業
  • 代表某本土知名醫療器材商成功收購外資同業在臺業務
  • 代表某本土網路新創業者之股東成功出售其全部股權給日本上市公司

代表參與之創投/私募股權/交易服務相關案件


  • 代表多間本土創投基金業者,就其設立與募資、投資事務提供諮詢
  • 代表某間位於美國加州之影視製作公司,在臺灣尋找投資人及相關法律架構事宜提供諮詢;此外曾多次參與跨國影視製作投資案之法律諮詢
  • 代表某間臺灣製造業上市公司,就投資私募股權基金相關事宜提供長期諮詢

歷年相關著作


英文期刊

  • Chia-heng Seetoo & Derek Sun, Taiwan Chapter, in INITIAL PUBLIC OFFERINGS 2017, 283-297 (Ilir Mujalovic & Harald Halbhuber eds., 1st ed. 2017, Global Legal Insights)
  • Chia-heng Seetoo, Note, Can Peer-to-Peer Internet Broadcast Technology Give Fans Another Chance? Peer-to-Peer Streaming Technology, Its Impact on Telecast of Professional Sports, and the Future of Digital Media on the Internet, 2007 U. ILL. J.L. TECH. & POL’Y 369-94.

中文期刊

  • 司徒嘉恒,《初論「造法能力」在家族企業傳承與接班議題中扮演之角色》,產業管理評論( 2024年1月)
  • 孫德至、司徒嘉恒,《善用閉鎖型家族控股公司,提升家族企業傳承與治理》,家族治理評論(2016 年 6 月)
  • 孫德至、司徒嘉恒,《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訴願制度實證研究 (2007-2009)年》,中研院法學期刊第十期(2012 年 3 月)

其他中文專欄

語言


英文

中文(普通話)

臺語

律師資格


美國加州律師

學歷


國立臺灣大學經濟學士

國立中央大學產業經濟學碩士

美國伊利諾大學法科專業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