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987,媒合新型態的NFT創作與藝文智權

相關下載:NFT 交易的法律議題  延伸閱讀

Web3.0趨勢將至,由區塊鏈以去中心化網路環境佈成,與NFT、虛擬交易密切相關,促使我們開始踏入實體所有的問題意識的討論。與過往相比,它將帶給我們哪樣的技術趨勢及應用挑戰?對應社會及法律權責領域上有哪些挑戰與困難?

將如何了解、定義其中的「隱私權」、「控制權」與「所有權」等專業議題與理解基礎知識,如何尋求相關諮詢管道。相對於數位藝術創作者及藏家、大眾使用者等,在NFT創作及應用上,了解從台灣到國際市場,玩出特殊的藝術能量,嘗試虛實整合的創作,厚實台灣藝術產業的進展。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文化政策研究學會
.日期時間:7/1(五) 18:00-21:00
.線上參加者進場必備:
1.良好的網路環境
2.進場必備一種酒類~人手一瓶,無酒精飲料也可以!
3.Friday night的心情!

.活動流程
18:30-18:50 進場
18:50-18:55 主持人開場
18:55-19:00 來賓介紹
19:00-19:05 主題介紹
19:40-20:10 議題一 邀請來賓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文化資產研創中心主任 林經堯
19:35-19:40 中場休息
19:05-19:35 議題二 邀請來賓 創拓國際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 楊芝青
20:10-21:00 線上交流 Q&A/結束

*主辦單位有權調整活動主題、內容及議程,並視參加人數適時調整辦理形式。

*文化987辦理宗旨

主辦單位透過輕鬆、開放交流方式,一起分享文化與政策之多元議題。特別針對時事、有趣的、青年相關之議題或主題探究與自由討論。開放對話的文化議題涵蓋文化公共事務、表演藝術、視覺藝術、文化資產、社區營造、文化科技、藝文社會企業、地方創生、藝文節慶活動、藝術市場…等。

定期進行邀請藝術文化者、中介組織、企業團體、公家部門的跨世代、跨域議題分享,就藝術創新趨勢、文化政策等多元議題。期待自發性的民間力量,在經驗與創意發想激盪的過程中尋求理念的務實連結,發展藝文創新跨域實驗室,並拉近與擴大文化事務的同溫層。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