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欣

合夥律師 / 資本市場、商業及併購交易

電子郵件:sonia.sun@innovatus.com.tw
專線:+886-2-7733-7035 #7006

專業經驗


孫欣律師在台灣及美國兩地的律師事務所執業將近20年的經驗,其中也包含在某一「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旗下的法律跟稅務部門服務將近九年,並在科技及金融產業有完整的法務主管經歷,熟悉創新科技、跨境交易、跨專業整合法遵風險及企業跨境擴展、轉型議題。

孫欣是處理跨境合約及法律事務的專家,專長為跨境併購交易與糾紛、私募股權基金與創投、新創 / 成長型企業法務諮詢、及金融機構法令遵循等相關領域之法律諮詢與專案。

基於大型企業法務主管以及跨專業顧問的歷練,孫欣在處理案件時非常重視兩件事:專業程度與有效溝通。她能夠從企業客戶(管理階層跟承辦員工)的角度,了解最新法律議題或當前交易的影響,提出通盤的見解,並將專業的法律見解以清晰、高效的方式與相關人員溝通,以協助客戶達成其期望目標。

孫欣深耕國內新創生態圈已有十年以上經驗,從資金方(私募股權/創投基金)一路服務到資金接收方的新創企業,極為熟悉創投機構投資內部的運作模式,又非常了解創新企業在擴張跟業務模式規劃時會碰到的議題挑戰,在許多新創募資或合作案中,能夠發揮其關鍵的溝通與對等協商角色。

孫欣經常在各類金融、新創平台或培訓機構擔任講師,受邀講授金融法遵,金融科技趨勢,新創募資、新創法律風險、跨境法律及風險,深受各族群聽眾好評。她能夠針對不同聽眾調整講述的內容,並靈活舉例協助企業高階經理人了解複雜的法律議題。

代表案件


  • 協助許多新創業者成功完成創業股權募資、員工認股計畫、IPO或併購交易
  • 擔任許多新創業者法律顧問
  • 協助數家台灣創投/私募股權業者設立創投/私募股權基金,並執行投資交易之法律事務
  • 協助台灣光學、製程設備等企業規劃大陸合資交易架構

代表參與之企業跨境併購交易相關案件


  • 設備業者成功出售其歐洲子公司全部股權
  • 區塊鍊業者成功出售全部股權於美國知名虛擬貨幣業者
  • 皮件廠商成功收購美國設計通路服務業務
  • 知名金控公司成功完成外商人壽台灣子公司收購

語言


英文

中文(普通話)

律師資格


中華民國律師(主區:臺北律師公會)

美國紐約州律師

學歷


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士

美國波士頓大學法學碩士